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年輕就是本錢-大學生考公職的優勢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3/12 上午 10:29:39

 

大學生考公職
你是否考慮過大學畢業考公職?與外面工作相比,大學生考公職確實是一條平穩就業的路,看到新聞報導說「大三考上公職」,讓人開始思考如何做才能在大學考上公職,這裡小編統整了大學生考公職的相關疑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大學生考公職的優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至今(2021年)仍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全球經濟受到衝擊,台灣也難躲影響。在這個起薪偏低的時代下,越來越多大學生還沒畢業就開始擔心就業的問題,於是穩定的公務人員變成炙手可熱的職業,稀少的名額也成為大家搶破頭的關鍵,該怎麼準備才能拔得頭籌,也是大家迫不及待想了解的,這裡小編整理以下三點來敘說大學生考公職的優勢。

1.大學時期時間充裕,沒有過多的後顧之憂,也未脫離學習環境,在讀書效率上優於一般久未讀書的社會人士,這時為自己安排一個充實的讀書計畫,肯定會事半功倍!快來學習專業名師的讀書計畫

 

2.考公職就像跑馬拉松一樣,路途十分遙遠,大學時期找個三五好友彼此互相加油打氣,增加自己讀書的動力外,也能夠互相督促,避免惰性發作,未來同時上榜再一起手牽手當同事

3.大學生考公職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考試科目相近,現在公職考試科目大多都與大學課程內容相似,讀起來游刃有餘外,遇到不懂的問題還可以詢問課堂教授,或者利用學校資源來獲得答案,這種免費又有用的資訊肯定要好好保握的。


國家考試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二、大學考上公職該怎麼保留?

聰明又有能力的你肯定會在大學考上公職的,這樣你是不是就開始擔心考上公職的名額該怎麼保留,讓小編來跟你講解公職保留錄取資格的限制!

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四條法規內容規定正額錄取人員無法立即接受分配訓練者,得檢具事證申請保留錄取資格,其事由及保留年限如下:

1.服兵役,其保留期限不得逾法定役期。

2.進修碩士學位,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二年;進修博士學位,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三年。

3.疾病、懷孕、生產、父母病危、子女重症或其他不可歸責事由,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二年。

4.養育三足歲以下子女,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三年。但配偶為公務人員依法已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者不得申請保留。

所以,如果在大學考上公職,就只能在工作或學歷作出選擇,因此許多人會選擇放棄學歷去緊握鐵飯碗,或者轉向在職專班完成學業,來兼顧文憑與工作。

三、大學畢業考公職的搶手類別

公務人員的類別科目那麼多,了解自己的需求與未來的志向,下定決心一個目標,才能在成功路上少走點彎路。每一個類別的應試資格也不盡相同,能在大學畢業考公職的類別又有哪些?在這裡幫各位整理表格,讓大家一目了然,詳細規定還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類科 工作內容

18歲以上,大學專科以上

高考/地方三等司法特考三等一般警察特考三等

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 普考/地方四等司法特考四/五等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18歲以上,不限學歷 初等考/地方五等

國家考試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國家考試延伸閱讀

還想了解更多國家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