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台電雇員(僱員)體能測驗考哪些?台電養成班複試應考技巧影片教學!

【原文轉自:志光官網】 更新日期: 2020/3/4 下午 07:01:04

台電僱員(養成班)考試,共分為二試,初試是筆試,台電考試科目包括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兩種;台電複試則分成口試、現場測試、實作測試這三種,各甄試類別的測驗項目依照簡章規定略有不同。以下介紹以台電僱員級為主,幫大家快速了解台電複試相關資訊,抓住準備方向。

台電雇員(養成班)招考說明

台電近年皆有超過千名員工退休(含台電僱員(台電養成班)與經濟部職員級),為填補人力缺口、增加企業競爭力,台電僱用人員報考資格只要是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就有報考的資格,還擔心高中畢業找不到穩定的好工作嗎?台電持續廣招新血中,還不趁早好好把握。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複試現場測試(負重行走)】

以上影片引用自台電官網

台電雇員(養成班)複試/體能測驗重點提醒與合格標準:

項目

施測簡述

合格標準

受測類別

A.綜合體能測驗

交互蹲跳

40秒內正確完成10次

電力技術人員各類別

B.單槓引體向上測驗

上槓後,以「鐵槓高於頭頂,引體向上至下顎超過鐵槓」計為1次,須連續完成要求次數後才可下槓觸地。

3次。

喵編小提醒:
測驗重點主要是測試考生的基本體能是否足夠,因為通常爬電桿之後要靠的就是腰力與雙腿來支撐,同時手也是需要非常有力。

C.現場適應性模擬(上下鷹架)

1.爬上4公尺高之鷹架,繞行1圈後,由另一側下架。
2.全程依測試說明操作安全繩、安全鈎、安全鍊條及指定工具等。

3分鐘內完成各項規定操作且無不安全動作。

注重肢體的協調性以及對於高度是否有恐懼的反應,再者就是對於公安自護的觀念是否足夠。

D.辨色實作模擬

辨別監考人指定之色碼本內容的路徑並依監考人指定之顏色,辨別線紮導線顏色。

2分鐘內辨別線紮導線顏色全部正確完成。

喵編小提醒:
「辨色實作模擬」主要是確認考生實際操作接線工作時會不會有問題,以及避免因為顏色判斷錯誤,造成用戶設備燒損等情況發生。

E.辨識設備標示牌

依指示於距離4公尺處以雙眼辨識及抄寫標示牌(寬9㎝×高22㎝)內的文字、數字及英文字母(字高至少2㎝)。

2分鐘內全部正確完成。

喵編小提醒:
「辨識設備標示牌」主要是需要測試考生,未來至現場搶修時,能否辨識電線桿的位置以及判斷是否有電。

F.負重行走

1.負重30公斤,步行100公尺。
2.重物不得於途中放下或掉落。

2分鐘內正確完成。

1.配電線路維護類
2.輸 電 線 路維護類
3.輸電線路工程類
4.變 電 設 備維護類
5.變電工程類

G.握力測試

1.測試使用校正合格之握力測量器,其握把間距(上、下部外側間距約7公分)係依據現場線路施作工具設定,不得調整握距。
2.測試全程手臂伸直自然下垂,且不得與身體其他部位碰觸,聞口令,以單手握緊測量器,分別測量左、右手握力數值。
3.如有不正確動作,其握力數值不予採計,且視為該手已測試1次。
左、右手握力分別均達30公斤以上且無不正確動作(左、右手受測時,若首次測試未達合格標準,可分別於1分鐘內至多再測量2次)

喵編小提醒:
未來工作會有需要壓接纜線、剪線的需求,為避免握力不足而造成工作上很大的困擾,因此於2020開始增加此項體能測試。

H.重車駕駛

1.駕駛施工用拉線車,依指定路線行駛至終點。
2.過程中車輛碰觸路線上放置之交通三角錐不得超過2個。

10分鐘內行駛至終點。

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

考情解析

提醒一下想要參加台電僱員考試的你,除了準備筆試之外,也別忘了每周至少都要鍛鍊一下自己的體能,從簡單的交互蹲跳開始訓練,才能讓你快速通過筆試之後,快速銜接台電僱員複試的準備時間。
想要知道更多台電雇員考試的大小事,歡迎將志光官網加入我的最愛>>喵~

台電考試延伸閱讀

值得你信賴的品牌!選擇志光,選擇快速上榜

不管參加任何考試,當然要盡最大努力,縮短應考時間!
用對方法,讓準備考試可以事半功倍!
全國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志光』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
給你最完整的服務,並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