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年 43期警專100天養成術
4/20-4/30舊生續報,專屬專案方
113司法特考.調查局網路報名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警察轉職容易嗎?淺談警察轉公務員心聲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4/24 下午 03:29:23

警察轉職經驗談簡單說明

(註:圖片為示意圖)

努力考上警察了,也就職一段時間,但因為人生階段轉換,總覺得與現在需求開始有差距,想要嘗試轉任其他公職單位或轉換跑道,但警察轉職其他行政機關容易嗎?又會遇到哪些問題呢?其實警察轉任有一定的條件機制,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警察轉公務員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吧!

警察轉公務員,通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現職轉任,另一種是報考其他國家考試,以下針對現職警察轉任的相關法規和案例,以及報考其它公職成功的經驗分別幫大家做資訊整理。

 

警察轉任:適用現職公務人員調任辦法

目前公務員職組暨職系名稱修正情形從現行43個職組,96個職系,修正為25個職組,57個職系,而警政職系為行政類中的一部分,且本職系與情報行政、移民行政、海巡行政職系視為同一職組,但以本職系現職人員單向調任為限。本職系現職人員得單向調任警察機關之綜合行政職系。

依現職公務人員調任辦法第2條及第3條之規定,適用該辦法調任之公務人員,須於其組織法規中定有職稱及官等、職等,並經銓敘部銓敘審定列有職系現仍在職之人員。警察人員之調任,有其較特殊之規定,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跟人事單位確認是否可行。

※參考資料:考試院職組暨職系名稱一覽表現職公務人員調任辦法


想快速考取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警察轉職報考初等一般行政(4個月考取)-謝學長成功經驗

之前任職警職的時候就聽說一些前輩在志光補習班上課並考取警察三等考試,而且補習班對我而言也算是交通方便,所以在離職後我決定前往志光補習班報名課程。報名初等考試的視訊班,一是強迫自己必須到補習班上課,而且補習班也有較好的讀書環境,當其他同學在認真讀書時,自己也會受環境氛圍影響而認真,不像在家容易受到各種誘惑而無法專注,二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來上課,時間的安排上比較彈性,如果跟不上時老師的講解時可以隨時暫停或倒帶讓自己更好地消化課程內容。

我覺得志光補習班的師資與教材都相當地優秀,但考試除了要有充足的資源,我認為個人相性與心態也是很大的因素,相性是指該考試的考科是否為自己所容易理解的,如果能選擇自己擅長或易懂的領域會事半功倍,再來心態也要認真,要有壓力但不能壓垮自己。

以我的例子,在準備初等考試時,考試科目因為與以前在警專學的多少有共通性,所以唸書的效率自然高出不少,而心態上我會設想如果自己沒考上的情況以此給予自己壓力,讓自己有破釜沉舟的感覺,每天白天提起動力唸書,但晚上的時間就放鬆調適心理壓力。平時最好能灌輸自己需要不斷唸書,並且設想自己未來上榜的願景,在努力的同時建立自信,才不會容易被挫折給壓垮。相信自己,努力前行,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點此了解更多:初等考報考重點資訊

警察轉公務員-前輩心得相關報導

警察當滿5年下定決心轉戰公職

林家生警專畢業,當時20歲的他一畢業即考取警察特考當警員,除了常常要守在第一線面對群眾抗議外,也要負責排勤務表,但這份工作卻讓他備受壓力。也因輪班,生活作息不正常,想轉其他公職,家人對於他選擇離職很反對,擔心競爭激烈、錄取率低會考不上,經過溝通後從反對轉而支持。後續成功考取普考人事行政,在台北榮民醫院工作3個月,接著地方特考放榜考取,順利分發到台北市社會局。(摘自聯合新聞網)

點此了解更多:高普考報考重點資訊地方特考報考重點資訊

辭去10年從警生活,轉戰移民行政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蘇厝派出所警員馮智強,年近37歲辭去10年的從警生活,結婚後更有不一樣的人生想法,前前後後參加近10多種的考試,終於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移民行政人員考試三等考試」,金榜題名。

馮員說:「轉換跑道不可能沒有壓力,想著退路,只會讓你喪失突破壓力的勇氣,會想離開前一條路應該是種沉痛的決定,遇到壓力時,該想的是過去那些讓你沉痛的原因」。(摘自ETtoday新聞雲)

點此了解更多:移民特考報考重點資訊

人生就是透過不斷的嘗試才能知道什麼樣的生活適合自己,每個人的想法與個人成就也都會隨年紀增長而有所改變,誠實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若審慎評估後認為需要轉換跑道了,與其空想,虛度人生,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轉戰其他工作,相信也能創造出一番不一樣的成就!想知道更多關於警察轉職公務員的相關資訊嗎?歡迎留下你的聯絡資料,將會有專人與你聯繫唷。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加入公職有秘訣】公職考試延伸閱讀

 

公職考試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專業國考補習班!
全國各種公職特考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公職特考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國家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熱門考試精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