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2024司法官律師一試報名
113警專考前重點下載
好試成雙正是前進公職好時機
113台電僱員全國模考班成績公告
2024一般警察全國全真模擬考成績公告

課程最新速報

考試情報

國考心得分享

【郵局放榜優秀見證】學長姐郵局上榜心得分享!

【原文轉自:志光公職】 更新日期: 2021/2/27 上午 12:07:05

中華郵政每次招考都吸引萬人報名,而近年郵局招考放榜的錄取率約落在5%~6%之間。想要在郵局放榜時榜上有名,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呢?我們整理了郵局應考資格,以及學長姐郵局上榜心得,讓你看完可以發現自己的盲點,產生新的想法,選擇能幫助自己通往成功的捷徑。

 

想成為郵局上榜者,需要具備那些資格?

從過往郵局招考放榜相關新聞來看,考取者來自各種背景,報考中華郵政幾乎沒有科系限制,以大家最常見的郵局內外勤來說,只要高中畢業後即可報名,且只考三科,是相當好入門的考試。

而且郵局月薪平均落在3~4萬,還有相當好的福利,不管是全勤獎金、三節禮金或是結婚補助、旅遊補助等都相當到位,最令人羨慕的是年終獎金(績效獎金&考核獎金)最高可領4.6個月,許多網友表示這樣的福利待遇讓人躍躍欲試。想要郵局上榜,找到適合自己的關鍵準備方式,就有機會成為郵局行員哦!

那麼先來看看基本資格是否符合吧!

一、共同資格條件: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二)性別、年齡:不拘。

二、學歷:

1.專業職(二):高中(職)以上畢業
2.專業職(一):大專以上學校畢業
3.營運職:大學以上學校畢業

註:少數類科須取得相關證照,以簡章公告為準。

郵局考科少,那還需要補習嗎?不過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狀況,思考自己的讀書習慣或是讀書時間長短,需不需要藉由補習班力量幫助自己快速上手。以下為大家整理幾位郵局上榜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希望可以讓你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式。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郵局招考放榜優秀見證 //
郵局上榜心得【外勤郵遞業務】

俊旭學長分享

在社會上工作了幾年,也換過幾間公司,在考量自身年紀以及追求工作穩定性的渴望下,才萌生報考中華郵政的念頭,擺脫被資遣的惡夢。另外也是為了陪伴家裡兩位年幼的小孩,於是「中年轉行」報考中華郵政郵遞業務。

(一)筆試

郵政法規大意 (含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及交通安全常識:
郵政法大意法規部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考試最喜歡放陷阱在法規裡,一些專有名詞的定義一定要分辨熟記清楚,才不會被考試題目混淆。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因為很多罰則, 我的方法是一樣金額的罰責整理在一起這樣背起來效率比較高,再配合大量的考古題與題庫演練找出自己不熟的地方,這科是最好準備的一科,想要郵局上榜一定要努力拿到滿分。

(二)複試

體能測驗:

考試是搬運30公斤的郵袋1分鐘內5分尺14趟,建議參加補習班所開的體能班,教練會給很多的建議與技巧,體能班練習使用更高負荷的規格 35公斤,並且準備三個沙包可以練習換包的動作,也因為如此練習正式上場時就覺得習慣輕鬆了。

口試與自傳:

老師的授課內容和講義對我準備口試與自傳幫助非常大,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準備出最佳的自傳與口試內容,課堂上老師會不厭其煩地提醒每個考生最近最新郵局的時事或是以往口試內容如何應答,這些都是讓我能拿高分的原因。

成功需要靠機運,但機運是屬於有準備的人。建議想考郵局的考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對補習班能讓你在最有限的時間裡,發揮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補習讓我郵局上榜,事半功倍,也認識一起努力的戰友,未來若要考郵局升等考、我的第一指名還是志光。

 

郵局招考放榜優秀見證 //
郵局上榜心得【內勤櫃台業務】

珮茹學姐分享

大學讀的是商學相關科系,選擇考郵局,因為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由於很想要一次考上,所以選擇報名志光的衝刺班和題庫班,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複習,我沒有做特別細部的讀書計畫,但大方向是考前兩個月裡至少要讀三遍。

建議模擬考一定要參加,去感受時間的壓力,尤其是國英和作文要一小時內完成,考過一次會幫助你在真正考試時如何調配時間。

(一)筆試

我的郵政三法考滿分,這科是最可以把握的,所以一定要讀熟,我將郵政三法的相關考題都練習,同時把一些相似的條文整理起來,因為考題常有陷阱,尤其是應和得,主管機關的不同、罰鍰和罰金。

三法老師教得很好,上課會將法條逐一講解,也會將不同法的法條比較並提醒大家哪裡要注意。因為法條容易忘,我會每天寫歷屆考題,同時熟讀筆記。我也建議上題庫班,能夠更了解考題的方向,同時也檢測自己還有哪裡未讀熟。

(二)複試

雖然這部分人為因素較高,但是還是要努力。可以參加自傳口試課程,老師會提醒你盲點,自己也可以從自傳裡找出題目,先想好擬答寫成筆記,而且擬答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狀況寫,網路上的答案可以參考但不要全盤照抄。另外,對郵局的各項業務、商品一定要了解透徹,可以找家人幫忙模擬面試,每次練習要錄音,然後再聽聽看是哪裡需要改進。

想考上郵局,志光能幫助我什麼?

一般來說老師會整理出歷年常考題目,針對考科精華部分歸納出重點及解題,將相關考試技巧及趨勢分析給同學,讓同學可以快速掌握各科技巧。

課程部分也會由淺入深,從基礎課程一路到總複習,幫助你先從基本架構慢慢建立,再藉由總複習好好加深印象及找出自己弱點,另外也會有短期課程像是題庫班或者是衝刺班,利用大量的題庫在短時間增進自己的實力。

志光還會提供二試實戰練習,也就是教你如何撰寫自傳,口試指導和體能測驗,這些都是可以帶領你成功考取的關鍵哦!

基本上郵局考試簡章公布距離考試時間比較短,若抱持想快速考取的決心,那補習絕對能幫助你事半功倍。

中華郵政待遇好福利佳,只要你願意,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獲得想要的工作和薪資福利。

若你也想成為中華郵政的一員,歡迎與我們聯絡,將你對考郵局的問題寫下來,就能得到專人回覆呦!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考情解析

郵局招考延伸閱讀

 

郵局特考準備其實並不難,用對方法就是快

要選,就選「會幫助你快速考取」的郵局考試補習班!
歷年郵局考試考取學員口碑相傳、一致推薦
志光系列聘請專業老師、編製教材、精心規劃課程,給你最完整的服務


還想了解更多郵局考試相關訊息,可以與各地志光補習班聯絡,了解更多考試訊息,拉近你與上榜的距離。

歡迎立即速洽全國志光服務人員,取得最新與完整的輔考資訊!

 

熱門考試精選

TOP